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武宏文赴吕梁兴县调研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08-18 【关闭】

8月17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深入吕梁市兴县,调研铝工业项目建设、技术改造、产业转型情况,并瞻仰革命旧址。省工信厅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相关处室负责人,吕梁市和兴县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武宏文深入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中铝华润、一禾铝业等重点企业,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电解铝生产工艺、研发创新、生产能耗以及铝材加工发展情况。指出,铝工业是我省重要的传统产业,要积极破解铝土矿强省、氧化铝大省、电解铝小省、铝加工弱省困局,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拳头产品,推动氧化铝、电解铝就地转化,积极构建完整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做优铝工业。要顺应碳达峰碳中和大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托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数字赋能等有力手段,推动铝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宏文来到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晋绥边区行政公署晋绥军区旧址,瞻仰老一辈革命家旧居,缅怀革命英烈,感悟“吕梁精神”。武宏文强调,晋绥军民英勇奋斗,前仆后继,为保卫党中央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吕梁精神”。工信系统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吕梁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深走实,切实把伟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11221”振兴崛起工程的强大动能,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业和信息化战线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