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武宏文赴太钢焦化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09-09 【关闭】

9月9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赴太钢集团焦化厂开展调研。厅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武宏文一行先后调研了太钢焦化厂焦炉、节能环保设施及控制中心,详细了解焦化工序超低排放改造情况以及运行效果,听取了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对企业经济运行、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能耗排放水平等情况的介绍。



随后,武宏文主持召开焦化行业能耗分析座谈会。太钢集团、美锦集团、亚鑫公司、梗阳公司围绕绿色焦化、节能降耗、技术改造等方面,交流认识体会,研讨发展难点,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企业发言后,武宏文指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焦化、钢铁等传统高耗能行业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紧跟发展趋势,进一步梳理节能降耗技术,加强绿色低碳技术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拿出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落细落实绿色发展举措。省工信厅将在技改资金、技术创新、战新产品培育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有力有序有效实施能耗“双控”行动,推动工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