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省工信厅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接力共读《共产党宣言》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6-08 【关闭】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旧欧洲的一切势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国的激进派和德国的警察,都联合起来了。

                                                                                                                         ——《共产党宣言》


这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的开篇内容。6月2日下午,随着朗朗的诵读声,山西省工信厅“读书月”——“线上诵经典”环节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接力诵读,机关29个处室100多名党员干部利用“强国视频会议”重温共读《共产党宣言》,品尝真理的“味道”、体验经典的魅力、追寻信仰的源头、汲取前进的伟力。

《共产党宣言》发表于1848年2月,是马克思主义与国际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100多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对一位进马列学院学习的同志说:“马列主义的书要经常读。《共产党宣言》,我看了不下一百遍,遇到问题,我就翻阅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有时只阅读一两段,有时全篇都读,每读一次,我都有新的启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奋进新时代,学习正当时。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线上共读,省工信厅100余名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温经典,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动“读书月”活动深入开展,坚持不懈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每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思想里,抓在经常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共读经典活动对他们触动很大,以后要经常诵读经典,时时践行经典,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用好红色资源,诵读红色经典,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