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厅属单位

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召开业务座谈会

信息来源: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6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同业界各单位交流合作、建立良好沟通机制,推动我省产业链和专业镇“两个引擎”聚力发展,3月1日下午,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与山西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研究所举行业务座谈会,双方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高研院副院长王懋、各科室负责人、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刘丽等相关人员参会。



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围绕装备工业、新能源、医药等领域,在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产业集群构建研究、技术支撑、高端智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双方研究方向、合作机制,借助资源、取长补短,结合多方力量、发出自己声音,有效发掘各自优势、建立工作群等方面展开积极交流,促进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省高研院分别就山西装备制造业经济运行情况、产业布局、行业发展情况、产业集群培育等作了详细论述;山西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审核、补贴工作,政策研究、数据抓取,汽车行业政策、产业现状,对接、支撑服务工作,课题研究、汽车产业“十四五”规划的参与等工作进行详细解读说明;轻工、纺织、食品、医药四大领域行业开展的研究工作、现代医药三大产业集群、现代医药规模数据分析以及上党中药材专业镇等进行了明确阐述。证券研究所就股票、投行、自营、自管业务领域、医药、节能环保、15个研究团队、调研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开展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对各自业务领域、业务水平都有了清晰认识与理解。表示,今后将在各自负责的专业领域保持专业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2023.3.10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