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武宏文赴晋城开展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1-14 【关闭】


1月12日至13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赴晋城开展调研。晋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副市长王宏微,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晋城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武宏文一行先后来到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煤气化厂,实地了解钢铁、焦化、化工等传统产业提质改造情况。武宏文指出,要坚持把传统优势产业作为稳定经济的“压舱石”,持续巩固优势、锻长补短,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基本路径,推动传统产业企业投入产出水平和全员劳动生产率,迈过“生存线”、达到“发展线”,实现内涵集约发展。钢铁、焦化、化工等重点传统行业,要抓好“双碳”“两高”“双控”工作,强化能耗、技术等标准约束,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示范标杆企业。



在晋城经开区山西智创城NO.6,调研组参观调研了“世界光谷”、智能制造“熄灯工厂”、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锑化物激光器芯片生产等项目,相关负责人提出了项目推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武宏文表示,要坚决按照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示要求,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推动新兴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厚植转型发展根基。工信系统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主动走进企业,全面了解需求,畅通政策传导,在技改资金、战新电价、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省工信厅将与晋城市携手构建有效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城市、能源革命领跑城市、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当担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