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晋浙携手谋合作、崛起发展新高地”——山西省十大重点产业链、专业镇专题推介

信息来源:产业促进和技术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03-08 【关闭】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顺应产业发展大势,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积蓄发展新动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由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厅、工信厅等相关部门承办的深化晋浙产业合作交流活动,于2月27日-2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2月27日下午,汤志平副省长出席主活动并推介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势头强劲,山西能源保供安全可靠,山西投资优势充分彰显,山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感受到山西诸多的发展商机、满满的合作诚意和丰厚的政策红利。山西将大力开展“三个一批”活动,高位推动、持续发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合作、落地开工、投产达效,成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勇就我省十大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发展情况,作了“晋浙携手谋合作、崛起发展新高地”主旨推介,这是我省首次就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在浙江省进行全面推介,深受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并引起企业家的浓厚兴趣。

刘勇副厅长介绍,我省正在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和特色专业镇打造的工程,这两项工程将牵引全省制造业实现链式发展、集群发展、融合发展,着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山西特色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刘勇副厅长表示,山西重点产业链培育和特色专业镇打造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省市、各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并诚挚的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山西深入了解产业态势、深度对接产业需求、深化产业合作意向,共同推进晋浙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