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武宏文调研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1-07 【关闭】


1月6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赴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武宏文一行先后调研了学生宿舍、机械实训室、计算机实训室、3D打印技术实训室,校党委书记贾振华、校长樊兆月围绕学校运行状况、人才培养、校区建设等方面做详细介绍。随后,武宏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信学校工作汇报,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交流。



武宏文指出,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是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唯一在办的省级全日制公办技校,肩负着培养能工巧匠、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的重要职责。要围绕培养工业和信息化工匠人才这个“根”和“魂”,擦亮“省字招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新时代为我省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一要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教学质量。校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人才强国、人才强省理念,扛起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教书育人、培养工匠人才、技能人才作为一项崇高事业,练就过硬本领,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打好新时代发展根基,使学校培养的人才都能有一技之长。二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聚焦发展“优质制造”,把牢“打造全省工匠人才摇篮”的定位和办学理念,以培育技工人才为核心,明确学校培育人才的工种,积极锻造精品招牌工种,以“车间就是教室,工匠就是教师,实操就是教学”为培养思路,突出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全面实现校中厂、厂中校,着力打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名校。三要扩展办学思路,提升办学品位。要树立“精致”理念,对标国内外知名技术院校,积极对接全国知名大国工匠,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注重细节,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在课程和专业设置上要突出具体化、具象化,聚焦市场、行业、产业链等发展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和能工巧匠。四要紧锣密鼓抓好新校区建设,奠基未来发展。厅机关与工信学校要联合成立新校区建设领导组,要集合资源倾斜支持,把握好节奏、细节、进度,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要在工程建设、人才培养、干部成长等方面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努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