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武宏文深入运城市开展入企服务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6-20 【关闭】

为推动全省重点产业链做大做强、加快企业技术升级改造、全方位落实助企纾困政策,6月16日至18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深入运城市开展入企服务。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占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丽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运城市副市长梁清燕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关联度高、规模效益显著、资金技术密集等特性,是推动我省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6月16日,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现场推进会在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7家企业负责人到会,武宏文出席并讲话。武宏文指出,要高度认识新能源汽车产业对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电价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和创新步伐。同时,要做好3个方面制度建设,即双链主调度制、专班双月调度制、月配套订单签约制,通过“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的合力,把市场、产品和技术聚集到一起,把配套和采购聚焦到一起,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利益共同体。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武宏文一行先后深入盐湖区石药银湖制药有限公司、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永济市阳煤千军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晋海电子中高压化成箔项目、中车永济电机电控生产线项目,实地查看产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交流,听取企业目前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诉求,现场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并宣讲惠企政策。他表示,省工信厅将聚合资源要素,聚焦企业项目,精准对接企业发展诉求,在技改资金、战新电价、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企业要增强信心,抓住发展机遇,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主动融入我省重点产业链,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万荣县荣河工业园区是我省新型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主要从事外加剂生产、加工和销售,产销量占全国三分之一。武宏文听取了万荣外加剂产业发展历程、园区建设规划的介绍,实地参观了外加剂科研服务中心、山西海通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武宏文指出,要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特色专业镇,聚焦“本地有基础、市场有需求、祖上有工艺、产品有特色”等特点,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集聚程度较高的专业镇。

传统优势产业是稳定经济的压舱石,要率先转型,实现内涵集约发展。武宏文一行在山西建龙实地调研了冷轧带钢、数字化智能化能源管控项目,详细了解创新科技研发、综合能耗排放、产业链条延伸、废钢利用等情况,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武宏文表示,钢铁作为我省重点传统产业,要持续巩固优势、锻长补短,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基本路径,加快两化融合发展步伐,抓好“双碳”“两高”“双控”工作,强化能耗、技术等标准约束,进一步提升废钢铁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示范标杆企业。省工信厅将持续用好技改资金、战新电价、银企对接等政策组合拳,大力开展“一月一入企,精准大服务”活动,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实现全方位快速发展。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