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山西省制造业领域重点产业链条对接合作需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3 【关闭】

省综改区管委会、各市工信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我省要加快与国内国际领军企业深度对接,着眼于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链,加快引进相关大企业大项目、高端紧缺人才和研发机构。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提升产业促进和技术合作精准度,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制造业领域重点培育的十四大千亿产业,现就征集重点产业链条对接合作需求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梳理产业链条对接需求

省综改区管委会、各市工信局可结合本区域产业实际,围绕我省制造业领域重点培育的十四大千亿产业(见附件1)以及其它重点产业门类,立足现有产业基础,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分析研究产业链条不够完整、产业生态不够厚实等突出问题,深度挖掘产业和技术合作潜力,梳理需要开展和加强对接合作的产业链条清单,务实提出对接合作目标领军企业、国际国内高端研发机构名单。

二、明确提出对接合作意见建议

省综改区管委会、各市工信局可以根据区域产业现状,明确提出并反馈对接合作的意见建议,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项目路演、重要产品推介、重大国际国内展会参展观展、前往目标领军企业和国际国内高端研发机构总部参访、商讨股权交易、技术合作和共同研发等多方面、多领域。

我厅将认真研究各单位提出的合作需求和意见建议,由厅领导牵头,以小分队或线上对接等多种形式开展对接合作系列活动,从政府层面务实推动与目标领军企业、国际国内高端研发机构精准对接合作;做实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链”,实施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产业集群招商,加快引进大企业、大项目。省综改区管委会、各市工信局也要参照上述模式自行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三、注意事项

在梳理产业链条合作需求过程中,可以采用实地考察、座谈讨论、在线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本区域、本行业、本领域重点企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和有关专家等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科学分析。

提出对接合作目标过程中,也可与目标领军企业、国际国内高端研发机构进行前期沟通联系,形成初步对接合作意向,确保后续对接合作能够及时有效开展。

请将对接合作需求和相关意见建议汇总后,填写《山西省制造业领域产业链条对接合作需求表》(见附件2,电子版请从电子邮箱sxjxhzc@163.com下载,密码408409),并于4月24日前反馈至省工信厅合作处。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卢长云

联系电话:0351-3046152(兼传真)

电子邮箱:cycjhjshzc@mail.gxt.shanxi.gov.cn

 

附件 1. 山西省制造业领域拟重点培育的十四大千亿

           产业   

     2. 山西省制造业领域产业链条对接合作需求表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416日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