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关于开展2019年山西省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测评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9 【关闭】

省直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三基建设”的意见》精神,依据省工信厅制定的《山西省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测评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现就省直各部门及所属单位信息技术岗位干部进行专业能力测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强化全省信息技术岗位干部专业能力,提高信息技术岗位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以科学、客观的方式对信息技术岗位干部进行评价,使信息技术岗位干部更好地为山西经济发展服务。
  二、工作安排
  (一)测评时间
  2019年7月31日前省工信厅组织完成对省直各部门及所属单位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测评工作。测试采取无纸化测试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业务题,具体培训、测试时间和有关要求将通过省工信厅门户网站“三基测评”专栏另行通知。
  (二)信息采集
  1.填报工作联系人。省直各单位应于5月22日前,登录测评网站(www.sxit.org)填报一名省级工作联系人(无论单位是否有符合条件的参加测评人员,均须填报)。
  2.填报参加测评人员信息。在5月22日至27日期间,明确符合参加测评条件人员,由省级工作联系人统计机关及所属单位信息技术岗位干部信息后,登录测评网站(www.sxit.org),在“学员管理——学员列表”中添加参加测评人员信息,全部添加完毕后生成并打印报名表,将此表加盖公章,扫描后以PDF文件形式上传系统,并确保加盖公章文件与在线填写信息一致。
  (三)组织测评
  省直各部门及所属单位应当成立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岗位评价小组,全面启动本部门、本单位信息技术岗位干部专业能力测评工作。对纳入测评范围的信息技术岗位干部认真做好岗位评价工作,按照《山西省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标准(2019年修订)》(参照《实施办法》中附件1)设定的5项能力,实行量化评价。
  (四)汇总统计
  省直各部门需汇总机关及所属单位参加测评的信息技术岗位干部专业能力岗位评价结果,并于6月30日前由省级工作联系人将信息技术岗位干部专业能力岗位评价结果在线填写完成,打印加盖公章,扫描后以PDF文件形式上传系统,确保加盖公章文件与在线填写信息一致。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全省信息技术岗位干部专业能力测评是落实省委《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三基建设”的意见》的实际举措,意义重大。省直各部门及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省信息技术岗位干部专业能力测评工作按时、圆满完成。
  (二)认真组织。省直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本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信息技术岗位工作人员情况,确保信息技术岗位干部都能参加专业能力测评工作,没有遗漏。原则上各单位信息技术岗位干部每年度均要参加专业能力培训、测试及评价工作(岗位调整、超龄除外),进行专业知识更新。
  (三)严格标准。要注意结合本单位信息技术岗位的日常信息技术管理工作,以单位信息技术岗位干部基本信息、单位信息技术岗位设置、内部制度建设等情况作为岗位评价基础,严格实施专业能力岗位评价工作。
  (四)勤学多训。要按照《山西省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训练大纲(2019年修订)》(参照《实施办法》中附件2)的内容,及时参加培训,加强有关知识的学习,并做好自学自练,确保取得好成绩。
       
  联 系 人:李刚瑛
  电    话:0351-3040995
    
  附件:1.2019年山西省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测评人员报名表(样表)

     2.2019年山西省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岗位评价表(样表)         
     3.2019年山西省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岗位评价汇总表(样表)

     4.2019年山西省信息技术岗位专业能力测评时间计划表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5月17日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