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山西省工信厅系统党员干部为帮扶村“爱心超市”捐赠物品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6-01 【关闭】

5月30日上午,岚县顺会乡顺会村新办公楼前的空地上进行了一场“爱心超市”物资捐赠交接活动,省工信厅干部职工捐赠的爱心物资正式移交顺会乡顺会村、牛湾子村和李衬会村“爱心超市”。顺会乡党委书记李锐生和省工信厅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物资交接,省工信厅驻岚县顺会乡工作队队长闫俊杰、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代表共同见证交接活动。

2021年以来,省工信厅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打赢岚县普明镇3个帮扶村脱贫攻坚战后,又向岚县顺会乡顺会村、牛湾子村和李衬会村派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派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共9人协助当地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年初,省工信厅拨付1.5万元为三个村搭建“爱心超市”,配备必要设备设施。为丰富“爱心超市”物品,激发帮扶村群众内生动力,省工信厅动员全厅系统党员干部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向对口帮扶的3个行政村“爱心超市”捐赠物品3100余件,奉献爱心、传递情谊,让小物件发挥大作用,帮助帮扶村“爱心超市”高效运转。

图为李衬会村“爱心超市”春节慰问  


据悉,省工信厅帮扶村“爱心超市”内所有物品将面向村民开展积分兑换,只换不卖,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集体活动和党建活动,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美化环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有序开展,助力帮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为顺会乡全景  驻村工作队员王利宾摄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