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武宏文主持召开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07 【关闭】

7月3日上午,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主持召开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工作部署会议。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勇,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涛出席会议,省科技厅、省科协、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晋阳湖峰会理事会(山西云时代公司)、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和厅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1日贺天才副省长在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工作部署会上的指示精神;刘勇副厅长通报了峰会厅内专班工作机制和任务分工;省大数据办汇报了峰会筹备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晋阳湖峰会理事会、省科技厅、省科协、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等部门分别就会务筹备、分论坛筹备、重要嘉宾邀约等情况进行了发言;武宏文厅长就进一步做好峰会筹备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武宏文强调,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我省加快恢复经济、提振发展信心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峰会各项筹备工作。

武宏文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峰会厅际组委会和厅内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排出时间表,压紧压实责任,三天一碰头、每周一调度,把筹备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二是要加紧邀约嘉宾,紧扣数字经济,分类梳理拟邀约名单,明确邀请部门和人员,做好一对一邀约;10大重点产业链要充分用好峰会平台,邀请各行业领域数字经济相关的科学家、企业家参会,推进本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三是要做好活动预热,启动宣传工作,组织联系各媒体单位,加强峰会宣传报道,每周1到2场预演,为峰会召开进行预热;抓紧梳理数字化场景,遴选一批精华案例。四是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提高峰会规模和效果,以线下会议为主要形式,要以“样样工作争一流”的标准全力举办一场高质量的数字经济峰会。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