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省工信厅闫林副厅长带队赴山西建投集团调研风电装备、光伏产业链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新材料工业处 发布日期:2022-07-24 【关闭】

7月19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深入山西建投集团,就风电装备、光伏产业链开展调研。厅总工程师高向阳、技术创新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新材料工业处、装备工业处、电子信息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山西建投集团副总经理倪华光、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董事长王利民陪同调研。

闫林一行对潇河产业园区风机塔筒生产线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风机塔筒及光伏支架生产流水线,参观了山西建投安装集团BIM展馆、科研办公楼展馆,全面了解了山西建投集团新能源业务领域的施工能力(分布式能源、光伏风电、抽水蓄能等)、市场占有份额及区域布局情况。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副总经理王建军聚焦新能源业务“全产业链”发展情况,按照“设计咨询、建设投资、建筑施工、产品制造、运营维保”五位一体发展布局进行了汇报。

闫林表示,省工信厅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山西建投集团低碳转型发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希望山西建投积极参与到山西的新能源领域投资、建设中,与新能源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快融入风电装备和光伏产业链,为山西能源转型、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优质服务。鼓励山西建投依托企业在国内的投资布局,通过区域联盟、项目合作、组建平台公司等多种模式,带动省内企业参与到省外的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中,做出省属国企应有的贡献。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