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省工信厅组织参观“牢记初心使命” 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7-30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7月28日上午,省工信厅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前往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开展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志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占祥,厅一级巡视员李志松,厅二级巡视员陈广慧,厅二级巡视员席虎平,厅二级巡视员余胜华,厅二级巡视员尚阿浪,厅二级巡视员李力红出席。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步入展厅认真参观。在“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展区,通过展出的图片、视频和实物,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回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在“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展区,通过观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回顾我省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深刻领会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在“崇德修身、治本之道”展区,通过学习山西清廉人物故事、清廉文化传承,感受三晋大地优秀廉政文化和家风教育,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参观结束后,在宣誓厅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集体观看了专题片《记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灵魂得到了深刻洗礼,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心决心,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大要求的丰富内涵。大家表示,将牢固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谆谆教诲,深刻汲取我省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沉痛教训,倍加珍惜山西今天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案为鉴,廉洁从政,知敬畏,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