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省工信厅召开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组委会工作会议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02 【关闭】

7月26日,省工信厅组织召开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组委会工作会议暨动员部署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市政府、大同市政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省政务信息管理局、省能源局、省投促局、省通管局、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山西云时代公司、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中国铁路太原局、山西航产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勇主持会议。

武宏文指出,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定位为国家级行业峰会,从首届到今年的第三届,峰会主题从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升级到数字经济,规模、质量、标准都在逐年提高,本届峰会要全面加力,宣传山西形象、展示山西成果。当前,距离峰会召开还有20多天,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但任务仍十分艰巨,面对国内新冠疫情,更要疫情和峰会双考虑双保障,以峰会促进稳经济、增动能、提信心,努力办成一场高水平发展盛会,答好一道高质量发展考题。

武宏文强调,各成员单位是峰会成功举办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既要联合办会,又要分工协作,将办好峰会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核心任务和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重中之重来狠抓落实,全力以赴落实好峰会各项任务部署。一是高层次邀约重点嘉宾。要加快邀约步伐,加大邀约力度,提升邀约规格,本周全面启动嘉宾正式邀约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大力邀请部委领导、院士专家、领军企业家、科学家等重量级嘉宾,推动大咖集聚、共话未来。同时,要协调做好峰会场地保障,以及重要嘉宾“一对一”服务保障,争取把峰会平台吸引集聚的各类资源留在山西、用在山西。二是高质量梳理重大项目。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数字化治理三大数字经济领域,立足煤炭、钢铁、焦化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梳理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重点项目发布实施,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迈过“生存线”,达到“发展线”。增强上会项目和演讲内容与山西的契合度,落地转化为“山西实践”和“山西载体”。推进专家与项目、企业“一绑绑三年”,建立长期合作指导关系。要以系列预热活动衬托峰会,以峰会推动我省能源低碳高质量发展。三是高标准开展疫情防控。要细化完善峰会疫情防控方案,优化防控手段,靠前做好嘉宾防疫信息管理,探索建立嘉宾绿色通道和“白名单”机制,确保峰会主论坛重点嘉宾的安心和舒心。民航、铁路、交通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为参会嘉宾赋予重要标志,提高防疫检测速度和效率。四是高水平营造峰会氛围。在做好传统媒体新闻报道的基础上,争取借助央视、新华网等主流媒体,通过制作专题、主动推送新闻信息等方式扩大宣传推广。同时,在重要交通场所、会场、驻地、航站、铁路等公共区域宣传造势,提升峰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卫健委、太原市政府、云时代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主动认领,全力支持,协同推进晋阳湖峰会筹备和会期支撑保障等工作,充分履行所在地属地责任、主管部门指导责任和主办单位主体责任,做到零懈怠、零误差,推动峰会高质量高水平举办,进一步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调研山西的关心和关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