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工信厅党组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9-08 【关闭】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工信厅党组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建民、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立全与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要求。会上,赵建民就开展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杨立全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并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武宏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邵满存、张国伟,以及省委巡视办和巡视组的其他同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工信厅中层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赵建民强调,对省工信厅党组进行常规巡视,是十二届省委五年巡视规划已经作出的总体部署,是省委着眼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审慎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工信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省工信厅干部的高度信任。省工信厅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政治自觉,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系统上下管党治党深入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着眼改革发展,坚定扛起巡视政治责任,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政治标准查找问题不足,按照政治要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投身改革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助力山西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严明纪律要求,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杨立全指出,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部署要求,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省工信厅党组的职责使命,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深入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情况的监督。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开展选人用人情况专项检查。

武宏文表示,省委巡视组进驻省工信厅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厅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加强组织配合,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省委第七巡视组自2022年9月上旬至2022年10月下旬,进驻省工信厅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7735199507,邮政信箱:山西省太原市A252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10月23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工信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省工信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