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山西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在太原市召开

信息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发布日期:2022-11-17 【关闭】

11月15日,山西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在太原召开,各市工信局、部分规上食品工业企业等2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食品工业研究所吴相如工程师就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GB/T33300-2016进行了宣贯,就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出台背景、建设意义、建设内容、评价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省工信厅消费品处二级调研员李海龙对工信系统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处长胡晋刚结合当前工作对全行业安全生产进行了再部署,提出了推进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鼓励我省食品企业充分发挥省内道地药材资源优势,不断发展中药保健食品、药酒、药茶等大健康产品,拓展“食药同源”功能食品市场。

会议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时刻牢记食品安全这一不可逾越的红线,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地、各食品企业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促进生产经营的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绿色化,推动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