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省工信厅召开全省消费品工业安全生产工作“线上+线下”推进会

信息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发布日期:2022-11-17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品工业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1月15日,山西省消费品工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各市工信局、消费品工业企业约2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和相关企业,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上紧思想发条,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阀门拧得再紧也不为过”。二要切实压紧各方安全责任。各市工信局消费品行业管理部门要强化行业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相关要求。三要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工作,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电动自行车以及改装电池行为,建立公布曝光、联合管理机制。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