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厅属单位

“传承雷锋精神 争创文明城市” 社区联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6 【关闭】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他要求在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区文明风尚,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按照中共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安排,3月3日,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与驻地社区联合开展雷锋纪念日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由院精神文明办负责安排部署。



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地走到活动现场,新民东街14号宿舍院,社区负责人分配任务后,大家积极动手干起来,清扫院子的、清洁楼道内卫生的、清除小广告的,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认真仔细地展开大扫除,不放过每一层楼道,每一个角落,可以感受的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和责任心,通过一小时的劳动,将小区的院子、楼道卫生清扫得干干净净。临走时,大家把收集到的垃圾分类扔进垃圾箱,充分体现了高研院人的社会责任感。



建院以来,省高研院进社区,进公园,进场所,倡导文明新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通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化精神伟力于工作实践,有力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