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省工信厅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5-14 【关闭】

  5月13日,省工信厅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占祥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代表党组作了题为“树牢政治机关意识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山西工信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长胡志国就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号召全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宏文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厅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实施2022年党建工作八项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机关,着力打造敢于担当的战斗堡垒,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信厅落实落细落到位。

  武宏文要求,要突出工作主线、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以带促建、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建引领全厅党员干部聚焦工作实绩,开展“一月一入企 全年大服务”,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1+2+8”工作矩阵任务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长胡志国就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我厅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抓清廉机关建设,高标准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战略部署;要抓整治监督,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要抓日常监督,提高派驻监督质效;要抓正风肃纪,以惩防并举推进“三不”建设;要抓责任落实,以贯通协同优化政治生态;要抓队伍建设,从严打造过硬纪律部队。

  会上,厅机关办公室主任、投资处处长、行财处处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院长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委书记分别同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党总支书记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号召,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自觉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建设清廉机关,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全省工业与信息化领域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同志、机关各处负责人,省无管局、省城联社、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