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读书月】多读书 读好书 省工信厅开展读书月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5-10 【关闭】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习近平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他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在全厅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大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省工信厅5月份在全系统开展“诵红色经典 创廉政机关”主题“读书月”活动。

本次“读书月”活动采用线上阅读、线上推荐、线上写心得、在学习强国线上诵读经典的方式进行。

环节一:好书我推荐。每人推荐一本好书,附推荐理由,好书推荐内容将进行展示。

环节二:线上诵经典。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接力共读经典著作,按照处室顺序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

环节三:读书有心得。党员认真研读好书后,结合工作撰写心得体会,优秀心得体会将进行展示。

目前,“读书月”活动——好书我推荐环节已在全厅火热开展,党员干部争相将自己阅读过的、感受最深的、收获最大的书郑重推荐给同事们阅读,与好书为友,以好书为伴,通过交流分享,传递阵阵书香,在全厅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全厅党员推荐的好书在汇总整理后将尽快与大家见面。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读书是一项影响深远的铸魂工程,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省工信厅将深入开展“读书月”活动,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及时推荐好书,分享读书感悟,组织共读经典,引领读书活动持续走向深入。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