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读书月】好书我推荐——电子信息处推荐书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电子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5 【关闭】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读书是一项影响深远的铸魂工程,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省工信厅开展的“诵红色经典 创廉政机关”主题“读书”月活动正在稳步推进,好书我推荐环节正式与大家见面,今天电子信息处的同事们把他们阅读过的、感受最深的、收获最大的书推荐给大家,请一起学习一起共读。




推荐书目:《变革与复兴》

推 荐 人:王凯文

所在处室:电子信息处

推荐理由: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探寻中国道路、接续奋斗的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史。这本书是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国情讲坛”讲演的汇编。全书分“中国道路”“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板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创新中国道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历程。该书既有大视野和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参考价值。阅读此书,将开阔视野,坚定理想信念。




推荐书目:《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思想发展史》

推 荐 人:董阳照

所在处室:电子信息处

推荐理由:本书以史论结合的方式,从群众路线思想的初步形成、群众路线思想的成熟、群众路线思想的延续、群众路线思想的恢复与发展以及群众路线思想的重要创新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90多年群众路线思想的形成、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系统探讨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思想形成与发展历史,具有较高的理论性、学术性。




推荐书目:《守住中国人的底线》

推 荐 人:庞娜

所在处室:电子信息处

推荐理由:年届八十的著名作家王蒙,早年以《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等多部经典作品在文坛享有盛名。与很多已处于隐退状态的老作家不同的是,近年来,他仍以乐观向上、激情充沛的状态,接连推出不同类型的新作,持续保持着旺盛的创作力,始终活跃在文化界。作者以大师的高度,百姓的视角,知识分子的情怀,纵论世事。全书既有对国家顶层设计的看法,也有对年轻人的谆谆告诫,还有对自己一生的总结。通过这些文字,作者虽是在写自己的生活感触和人生领悟,但每句话都是对当下的一种介入。书中对社会热点的独到见解,对国策民生的深刻剖析,以及对国民性的重新发现和力透纸背的解读,都文思矫健,逻辑缜密,饱含智慧。




推荐书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推 荐 人:李永春

所在处室:电子信息处

推荐理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本书可以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