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交通口岸

700余只澳大利亚种羊从太原航空口岸入境

信息来源:省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9-03 【关闭】

8月21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经过长途飞行,731只澳大利亚种羊乘包机抵达太原。这是太原海关机构改革以来,也是我省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工作以来,首次以“通关一体化,实现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查验”模式服务货用包机直接引进种用动物。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了通关仪式。
  在短短8分钟内,海关、边检、民航等单位完成了联合查验,731只种羊快速放行。随后,该批种羊在太原海关监管人员全程监运下,运至晋中庄子进境动物指定隔离场,开始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这批种羊由北京天牧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引进,品种为萨能奶山羊、德国肉用美利奴羊等,将落户内蒙古、甘肃、陕西等省区的繁育中心,主要用于优良种群繁育。这批种羊的引进对于改良我国现有羊群遗传性状、扩大优质种群、丰富基因资源等将起到重要作用。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