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省工信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1-17 【关闭】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4日,省工信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赵治安到会指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建民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厅党组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的5个方面重要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武宏文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同志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武宏文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我们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年,省工信厅党组团结带领全厅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厅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为民情怀,进一步焕发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了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武宏文强调,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部署,聚焦工业稳盘托底,扎实推进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要持续开展“双月入企服务周”活动,坚持把人民至上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增强“八个本领”、锤炼“五个过硬”、提高“七种能力”,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厅系统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陈艳、贾懿,厅二级巡视员,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