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武宏文深入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入企服务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5-22 【关闭】

5月18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深入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入企服务,调研重点产业链培育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武宏文一行参观调研了太重集团展览馆、矿山设备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核心生产流程、高端产品应用、高新技术研发以及企业历史沿革等总体情况,听取了太重集团韩珍堂董事长对企业生产运行、技改资金使用、技术产品研发、产业链延伸等情况的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安排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研究解决。

随后,武宏文主持召开重点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太重集团董事长韩珍堂、太重集团总经理陶家晋、中车太原董事长史洪斌、智奇铁路总经理杨怀文、晋西车轴副总经理司晋恒等企业负责人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延伸、“链主”企业引领带动等方面,交流认识体会,研讨发展难点,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企业发言后,武宏文指出,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工程,推行“链长制”,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作为工信领域着力培育锻造的10条重点产业链之一,要在建链补链强链、提升本地配套率、增强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上下足功夫,不做链条企业项目的简单累加,要真正增强各企业、各项目与链条的“扭矩”,增加关联性、紧密性。“链主”企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主动招引更多上下游配套项目,不断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省工信厅将全力聚焦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1+2+8”工作矩阵,扎实开展“一月一入企,全年大服务”活动,在技改资金、技术创新、战新电价、供需对接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有力提升产业链发展质效,切实增强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