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武宏文在大同调研产业链链长制

信息来源:新材料工业处 发布日期:2022-07-28 【关闭】

7月22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带队就推进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在大同开展调研。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副市长赵学斌参加调研。

调研中,武宏文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同德兴华特钢有限公司、大同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1.5GW高效单晶组件制造项目、太重集团(大同)起重机有限公司高端起重机产业基地项目、大同尚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高性能镁合金轮毂材料及100万只轮毂产业化项目、中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建中银羊毛羊绒产业链生产基地、山西嘉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物科技产业基地等企业现场,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发展规划等情况,对推动产业链链长制落地落实,加快形成链长统筹主抓、链主企业主建、职能部门助推的产业链发展格局提出具体要求。

武宏文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就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工程、推行产业链链长制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首批精心筛选了特钢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铝镁精深加工、光伏、现代医药等10条产业链,选取20家“链主”企业,以及一批创新能力较强、成长性看好的“链核”企业,予以重点扶持培育。大同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聚焦十大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深入推进“链长+链主”的工作推进体系,全力支持“链主”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全产业链整合能力,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抗风险能力。要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推动更多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落地,完善产业生态,壮大产业集群,构建契合大同优势、具有大同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服务保障,强化延链补链强链,统筹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持续形成产业链工作新高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武宏文表示,大同市作为我省老牌工业基地和能源革命尖兵,历史底蕴深,营商环境优,发展前景好。各重点企业要增强信心,抓住发展机遇,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主动融入我省重点产业链,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将聚合资源要素,聚焦企业项目,精准对接企业发展诉求,在技改资金、战新电价、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不断助推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