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8-07 【关闭】

8月5日下午,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及省无线电管理局、省城联社、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释放了对“四风”问题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对全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围绕林武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进行深入反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武宏文对全厅学习贯彻落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在新时代新阶段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考量,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到党的作风建设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兴衰存亡,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实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四要精准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时刻警惕由风及腐、由风变腐,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五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创建清廉机关的重中之重、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核心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构筑作风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作风保障。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