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武宏文赴大同市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1-12 【关闭】

1月10日至11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深入大同市,就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项目建设、技术改造、绿色生产等方面开展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运侠,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大同市副市长荆虎,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大同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武宏文一行先后来到山西清洁碳经济产业研究院、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大同氢都驰拓新能源有限公司、大同尚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云冈纸业有限公司、大同市中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详细了解二氧化碳捕集、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技术创新、科技研发、能耗排放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与调研组就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全产业链条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

武宏文指出,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对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宏伟擘画,明确提出2022年“工业要稳盘托底”的工作要求。大同市作为我省老牌工业基地和能源革命尖兵,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产业转型这个重中之重,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对标两线、推进“双控”,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两化、融合两链,创造性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厚植大同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根基,再创大同工业振兴新辉煌。

武宏文强调,要坚持把传统优势产业作为稳定经济的“压舱石”,持续巩固优势、锻长补短,推动企业全面迈过“生存线”,达到“发展线”,实现内涵集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按照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方向,推动现有产业提升竞争力和市场占有度,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技术产业化问题,促进企业迈过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达到标杆水平。重点企业要强化能耗、环保、技术等标准约束,做好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出拳头产品,打造示范标杆龙头企业。省工信厅将在技改资金、战新电价、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不断助推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