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武宏文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入企服务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5-23 【关闭】

5月23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深入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达胜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入企服务,调研重点产业链培育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占祥,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服务组实地调研了山西中来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一期项目,项目负责人就核心生产流程、高端产品应用、高新技术研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进行详细介绍。武宏文表示,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工程,推行“链长制”,是省十二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光伏产业链“链主”企业,要落实链主工作职责,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升本地配套率、增强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上下足功夫,不断强化产业链扭矩,补齐上游产业环节,推动光伏电池、组件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在山西达胜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营收、产品研发、投资计划等情况,就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重点说明。服务组现场解答疑惑,分析原因,讲解政策,研究措施,问需纾困,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武宏文指出,深入企业开展“一月一入企,全年大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和难点堵点问题,是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1+2+8”工作矩阵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工信厅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指示精神,顶格执行“国家工业18条”和“山西工业70条”等助企纾困政策,主动走进企业,全面了解需求,不要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在技改资金、战新电价、供需对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要不断扎实工作作风,发挥实干精神,用心履职尽责,积极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