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省工信厅与山西铁塔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信息化处 发布日期:2022-09-01 【关闭】

8月31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与山西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永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5G新基建、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厅二级巡视员余胜华、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山西铁塔副总经理郝锦寿、山西铁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宏文介绍了省工信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同步推进产业转型、数字转型“两个转型”工作情况,就加快构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1+2+8”工作矩阵、强化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引领工业转型升级、战新电价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与刘永明一行进行了交流,希望山西铁塔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围绕5G提速建设、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提质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打好基础底座,做好发展支撑。

刘永明对省工信厅在5G建设、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工作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铁塔5G基站建设、雁门关隧道通信网络覆盖的最新工作进展,以及铁塔公司依托杆塔资源优势开展高位监控等数字化应用项目实施情况,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促进数实融合、数智赋能,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塔力量。



会上,武宏文和刘永明共同签署了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铁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加快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