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省工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10-31 【关闭】


10月29日上午,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及省无线电管理局、省城联社、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闭幕后,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对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林武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作出“十个更大”的工作部署,为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目标、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武宏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系统的头等大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加强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全厅党员干部要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加深理解体悟。党组成员要带头开展宣传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分管领域和联系的产业链、特色专业镇重点企业讲专题党课、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分级分类指导,抓好年轻干部学习教育,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学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作出的重大部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覆盖到位、鼓劲到位、阐释到位。

武宏文指出,全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省委提出的“十个更大”要求,深刻体悟“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进一步强化从科学理论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上取得更大突破”的目标和各项具体要求,以产业转型为基础和载体,以数字转型为方向和抓手,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一二三产,加大工业、农业、服务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投入强度,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完善贯彻落实情况督查问责机制,逐层传导压力,坚决避免压力放空、责任落空、政策悬空,切实把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武宏文强调,距离年终仅剩两个月时间,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紧结合起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倒排工期,压实责任,迅速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