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围绕调查研究开展专题辅导并进行交流研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5-29 【关闭】

5月28日,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围绕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开展为期1天的集中学习研讨。集体学习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潘海燕同志主持,邀请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胡羽同志作“跟着习近平总书记 练好调研基本功”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大部署,结合近期开展调研情况逐一作了交流研讨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李锁馨同志列席指导了此次学习研讨。



潘海燕强调,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前期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调研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在深入基层上下功夫,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到基层、到企业、到现场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开展工作“回头看”,推动各项工作在破题中深入、见效;三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聚焦“常”“长”二字,以扎实深入的调研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持“有解思维”,一抓到底。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在省委主题办和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