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4-02-29 【关闭】

2024年2月27日,省工信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卉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阿浪同志总结讲话,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投资处创新处党支部、化工处党支部、消费品处党支部、机关离退休处党总支、冶建离退休处党总支等6名党组织书记代表,厅直属单位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党支部、省无线电监测中心党支部等2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4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尚阿浪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尚阿浪在点评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24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用好学习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学习制度、调研制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深入推进全厅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教育,始终对标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谋划推进工作,健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全流程闭环式工作机制。继续以省委重大工作部署为纽带,巩固拓展联学联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形式和范围,更好发挥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作用。三是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持续落实模范机关创建。结合省工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特点,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加强党建品牌培育,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完善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把创建模范机关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四是进一步加强“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快推进清廉机关示范创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迈上新台阶。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