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铝镁精深加工产业链调研座谈暨供销合同签订大会

信息来源:原材料工业处 发布日期:2022-08-09 【关闭】

  为推动我省铝镁精深加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7月29日,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铝镁精深加工产业链调研座谈暨供销合同签订大会。加会议的有原材料工业处处长常拓、产业促进和技术合作处副处长许瑛运城工信局河津工科局的相关同志及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昊大铝材料有限公司、山西恒誉镁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

  会上,首先由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介绍基本概况,提出下一步的计划和思路建议。特别是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辛成以“优化铝产业布局、整合创新链资源、协同开创我省铝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提出将主动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协同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健康发展、绿色发展。在签约仪式上,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山西昊大铝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额近17亿元的供销合同。

  常拓同志深度解读了山西省重点产业链工作机制,并提出点建议,一是企业应加科技研发投入,以高新技术和产品引领产业集群发展方向,抢占高端市场;二是加强企业沟通合作力度,建立链企业战略合作机制,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三是政企共同开拓市场,携手把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做大做优做强。许瑛同志就如何用好战新电价技术改造资金等政策为企业作了详细解读。

  这次大会的召开,强化了省、市、县三级联动,提升了链主企业“扭矩”意识和共赢意识,推动了链上企业在产品、技术、思想等方面有机融通,增强了铝镁精深加工产业链的关联性、互补性和紧密性。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