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人才

关于征集山西省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和机电 化工 轻工 纺织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成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2 【关闭】

各市工信局、省直有关部门、省属大型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组织人事部门:

  根据省人社厅职称工作安排,省工信厅拟对山西省高级经济师及机电、化工、轻工、纺织工程4个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进行换届,请贵单位予以大力支持,推荐评委若干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评委库征集范围

  1.山西省高级经济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委库

  2.山西省机电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

  3.山西省化工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

  4.山西省轻工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

  5.山西省纺织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

  二、评委库成员推荐领域

  1.高级经济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委库:工商管理、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

  2.机电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评委库:机械制造、工业设计、液压润滑系统、铸造锻压、仪器仪表、车辆工程、材料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控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农业机械化、机电设备工程等。

  3.化工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评委库:化学工程、化工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分析检测等。

  4.轻工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评委库:轻化工程、包装工程、印刷工程、食品工程、酿酒工程、粮食工程等。

  5.纺织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评委库:纺织工程、染整工程、服装工程等。

  三、评委库成员条件

  评委库成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认真履职,公道正派,热爱职称评审工作,正确掌握并执行职称政策,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三)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在本专业同行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教学、科研、生产一线取得优良业绩;

  (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本专业或相关相近领域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取得本系列(专业)同级职称5年以上或具有高一级职称;

  (五)具备完成职称评审工作的能力,在聘期内有参加评审工作的时间和精力;

  (六)应为在职人员,除本行业领域紧缺人才外,已退休的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不再作为入库专家人选;

  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在处分期间不得作为入库专家人选;不存在学术道德问题,没有信用不良记录,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四、注意事项

  (一)推荐方式

  1.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专家可自行申报。

  2.单位推荐。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统一推荐符合条件的专家。

  3.推荐名额不设上限。

  (二)填报要求

  1.为保证推荐专家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的专家均需在《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成员推荐表》(附件1)“所在工作单位意见”一栏中注明“情况属实,同意推荐”并加盖单位公章或组织人事部门章。

  2.为更准确进行评委抽取和分组,在《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汇总表》(附件2)中擅长领域一栏,请各专家就本人擅长领域选填其中一项或多项,如有选项中未涵盖的领域,可列举说明。

  3.报送时间:202193日前

  4.报送方式:纸质版一式二份报省工信厅人事教育处,电子版PDF扫描版至邮箱(gjzcpszjk@163.com)。

  5.报送地址:太原市小店区龙盛街15号综改示范区孵化基地1号楼省工信厅人事教育处528

  邮政编码:030032

  6.评委会换届完成后将为各位入选评委颁发聘书。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白绎鉥  0351-3046527  13754876015

  成   0351-3046527  18334776563

 

  附件:1.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成员推荐表

     2.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成员汇总表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人事教育处  

                    20218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