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人才

第四届山西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赛项山西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 发布日期:2021-11-01 【关闭】

2021年10月29至30日,第四届山西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赛项山西省选拔赛在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承办,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企业、高校、职业院校战线的工业机器人技能人才展开激烈角逐。通过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山西省参加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赛项决赛。

大赛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或系统进行方案规划、系统集成、运行维护、状态检测、故障分析与诊断处理的理论和技术水平。为充分展示各单位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成果,将实际工作内容融入竞赛题目,“赛位即工位”“竞赛内容即工作过程”,实地检验了我省工业自动化产业职工与院校师生在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技术技能水平,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技艺的舞台。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推动山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自2016年以来山西省已成功举办4届,通过大赛充分展现了山西智能制造领域技能人才精湛的专业技能水平,助力工业机器人技能人才持续性培养、选拔和输出,为进一步推动国产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积极打造技能人才交流成长重要平台,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