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应急安全

山西省召开防震减灾领导组会议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日期:2018-02-06 【关闭】
  2月5日,省防震减灾领导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总结我省2017年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副省长贺天才出席并讲话。
  贺天才指出,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新理念,深刻把握新时代我省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准备,有效防范地震灾害的发生;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要切实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分析研判,提高预测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度。要切实提升城乡震灾防御基础能力,围绕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韧性城乡”建设。要切实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和民众防震减灾意识,抓好防震减灾宣传。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防震减灾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贺天才向各市下达了2018年防震减灾目标责任状,省地震局局长郭星全代表省防震减灾领导组办公室作了工作汇报,忻州市政府、省国土资源厅、省公安消防总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