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机关离退处

信息来源: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04-12 【关闭】

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

负 责 人:刘继民

联系电话:0351-3183088

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服务承诺

认真落实十九大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按照“两个文件”(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晋办发[2017]28号文件)和山西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依据年度工作推进手册和《省直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考核指标》内容,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统筹推进离退休人员工作各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释放正能量,对标一流,提升离退休人员工作水平,为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特作如下承诺: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履行好服务与管理职能。

二、认真落实厅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强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建设,组织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保持好老同志的思想稳定。

三、负责在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职工;探望因病住院退休人员;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思想、身体、生活状况,及时向厅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协助有关部门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四、协助机关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报刊杂志订阅和党费收缴工作。

五、负责制定厅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管理和维护好现有各种健身器材,及时建议补充和更新器材,不断完善活动场所的建设和改造,为老同志提供一个优良的活动环境。

六、协助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体检工作。

七、负责去世离退休同志殡葬事宜处理工作。

八、积极开展敬老、尊老、爱老宣传活动,总结典型经验,宣传好人好事,在机关形成尊老风气。

九、承办厅领导和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信访接待工作。

承诺办事时限:常年推进老干部服务工作,个别涉及老干部利益事项即受即协调,10个工作日给予答复。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