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冶金建材离退处

信息来源:冶金建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04-12 【关闭】

负责原冶金、建材行业办离退休人员工作。承办原冶金、建材行业办后勤服务等工作。

  长:徐宝金

联系方式:4050726

冶金建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服务承诺

(一)主要工作

老干部服务:负责组织冶金、建材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通报会、座谈会、重大节日慰问和各种文体活动的开展;做好活动室的管理和维护、老干部用车、住院探望和生日祝贺、老年证件办理、离退休人员来访接待等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协助办理离退休人员的丧葬、善后处理事宜;负责老干部医疗报销、困难职工申报、信息统计工作及有关政策待遇的具体落实工作;不断加强离退休人员党组织建设,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代管单位工作:管理冶金、建材两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代管企事业单位的党务及其他工作。

(二)承诺办事时限

1.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和建国前老工人统筹外生活补贴申报:

(1)困难企业提出申请向冶金建材离退处报告,离退处工作人员根据报告情况整理材料,向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山西省财政厅提交申报材料;

(2)下一季度初申报上一季度补贴。

2.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医药费申报:

(1)困难企业提出申请向冶金建材离退处报告,离退处工作人员根据报告情况整理材料,向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财政厅提交申报材料;

(2)本年度初申报本年度统筹金;

3.为去世人员家属申报抚恤金:

(1)家属提供火化证、抚恤金领取通知单,离退处工作人员凭介绍信、火化证、抚恤金领取通知单、工资单到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

(2)每年9月初向工信厅行财处提交材料;

4.医保服务

退休人员大病门诊报销由本人将出院后诊断建议书(原件)、全套病案(复印件)、财政税务部门统一印制发票等报销凭证交回单位;每季度第一个月1-5日由单位专管员将材料交交到省医保中心。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