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武宏文赴甘肃兰州、陕西榆林调研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09-16 【关闭】


913日至14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深入甘肃省兰州市、陕西省榆林市,就CCUS(碳捕集、利用及封存)技术应用、现代煤化工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厅二级巡视员薛晋生,总工程师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武宏文一行先后来到兰州新区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榆林国能锦界公司15万吨/CO₂捕集与利用示范工程,详细了解碳捕集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运行效果,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核心技术、应用前景、经济效益等情况的介绍。



武宏文对企业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上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武宏文表示,山西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布局绿色产业,全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培育和引进节能降碳项目、技术、人才,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积极探索工业绿色发展有效路径,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