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厅工作

省工信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10-27 【关闭】

10月24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占祥在会上向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处长、直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传达了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各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张占祥在会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对打造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进行了详细宣讲。在打造政治机关方面,对“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和“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模范机关创建中,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对各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提出了要求,支部书记要对标对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工作要求;对清廉机关创建的意义进行了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从常态化警示教育、制度化约束和学习廉洁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打造清廉机关。张占祥还就“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了专题党课,在党课中结合党史和党的历次全会内容,从“人民至上”“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和“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领学,对各党组织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部署。



通过宣讲,各参会人员对“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在党支部中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专题研讨”和“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高处、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深入学习抓好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扎实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