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厅属单位

山西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笃定谋新篇开新局

信息来源: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1 【关闭】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山西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踔厉奋发、开拓创新,紧紧围绕省工信厅制造业振兴“229”工程,开篇布局。

2月23日,在这初春时节,“沿黄九省(区)数字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学研联合体”(以下简称:沿黄九省(区)产学研联合体)在山东济南揭牌成立,山西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正式加入,副主任杨剑峰代表中心应邀出席。



2月24日上午,“沿黄九省(区)产学研联合体”各成员代表一同参观了济南市历下区明湖国际信创产业园,并就联合体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各成员代表表示:“沿黄九省(区)产学研联合体”成立后,将以支撑政府治理和产业发展数字化为方向,努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推动智慧水利、科技降碳、智慧环保、赋能企业、促进产业等方面的实践,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数字化发展提供参考。

山西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作为山西省工信厅直属单位,以推动制造业振兴为纲领,秉持着推动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发展的工作理念,助力“全产业链培育”和“特色专业镇打造”两项工程,全力构建具有山西特色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作为“沿黄九省(区)产学研联合体”的成员单位,参与交流学习,重在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学习经验,与沿黄九省(区)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我省数字化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沿黄九省(区)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山西力量。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