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产业创新生态促进中心党支部疫情防控 志愿先行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5-17 【关闭】

当前,我省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工信厅《关于动员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省文明委《关于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增强防控力量,中共山西省产业创新生态促进中心支部委员会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注册“网格先锋队”,主动申请参加并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登记员,把好入门关。“您好,请您扫一下‘场所码’。”省产业创新生态促进中心志愿者们用亲切礼貌的话语,引导群众遵守防疫期间的规定,对进入公园、办公场所人员以及小区居民进行查码登记,协助公园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健身器械进行防疫消毒,为市民群众、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当好引导员,共筑安全线。“您好,我们是志愿服务者,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您和您的家人积极配合我们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在居民抗原筛查试剂检测、核酸检测中,薛云琴、冯应国、李俊慧、贾娟、王瑛、赵婧等同志迅速投入到社区保障工作中,逐楼、逐户上门发放抗原筛查试剂,配合社区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拉隔离线、维持现场秩序等,引导居民做好检测准备,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对于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人,耐心地教老人如何使用操作,对于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快步向前扶一把,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尽职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当好宣传员,传递正能量。冯应国、赵婧、贾娟等同志上门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公告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等信息,倡议大家无事不外出,落实好抗原筛查试剂检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让大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在疫情防控当下,省产业创新生态促进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