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兼并重组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同煤集团永济热电公司拆除小火电机组

信息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日期:2015-10-13 【关闭】

  日前,同煤集团永济热电公司召开3#、4#机组拆除动员会,标志着永济热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号召,“淘汰落后产能3#、4#机组发电机组破坏性拆除工程”正式

开始。
  据了解,永济热电厂2台50MW供热机组配3台220T/H锅炉,分别于1988年、1989年投产发电,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机组2011年1月12日停运。2015年7月31日,设备资产在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通过

挂网成功公开拍卖。9月25日,资产受让方对机组进行破坏性拆除。为保证永济市集中供热连续稳定和企业发展,永济热电公司启动了“上大压小”改造项目,在原址上建设两台350MW热电联产机组。

2013年9月30日,总投资30亿元的2×335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新机组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运。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