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兼并重组

孝义煤化工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03-21 【关闭】

314日,省经信委能源处一行赴孝义千万吨级煤化工园区调研,本次调研主要深入孝义鹏飞、金岩等焦化企业和金州煤化工等化产加工企业实地考察了5.5米以上大焦炉化产深加工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运行情况汇报,并就化产发展路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孝义园区内已通过产能置换、关小上大、同业重整等方式,整合焦化产能1664万吨。目前,各焦化企业大机焦项目进展良好,预计到2014年底,园区建成大机焦产能将达到1000万吨,产业装备水平将大幅提升。

在大机焦推进建设的同时,一批化产加工项目也同步开工建设,鹏飞3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金岩3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楼东20万吨焦炉煤气制乙二醇、晋茂20万吨粗苯加氢精制、金州煤化工30万吨煤焦油加工和10万吨针状焦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部分化产项目有望在今年建成投产。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