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兼并重组

省经信委参加工信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发布日期:2015-08-21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国发〔2014〕14号)精神,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工作,2015年8月17日和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在北京分两次召开了部分省(区、市)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近年来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详细解读了落实国发14号文件有关税收、金融、行政审批、职工安置等方面的主要配套政策措施,交流了各地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成效和做法,并就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发14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做好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工作进行了部署。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主持座谈会并作了总结讲话。部分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委相关处室参加了会议。
  冯飞对做好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从战略高度重视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目前正处在企业兼并重组的战略机遇期和时间“窗口期”,国内外并购市场尤为活跃,各地要顺势而为,加快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发14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的宣传贯彻,加快出台贯彻国发14号文的实施细则,建立完善工信部门牵头的组织协调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用好现行的税收、金融、行政审批、职工安置等政策措施。三是要加快引导和推动重点行业兼并重组,把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与产业转型升级、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产业转移等工作相结合,积极推动重点行业破局性兼并重组,带动全行业整合和转型升级。四是要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先行开展一些工作,有好的经验可以在全国推广。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