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改造

太钢不锈钢冷连轧技术改造项目捧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信息来源:投资与规划处 发布日期:2018-03-06 【关闭】
  12月13日,“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项目。“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冷连轧技术改造项目”捧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太钢不锈钢冷连轧工程于2014年6月建成投产,是我省“十二五”重点工程,在工艺集成创新、设备选型招投标、设备安装和调试的过程中,坚持高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建设过程中采用专利13项,新工法应用3项,新技术应用2项,实现了安全、质量、工期、进度、成本的最优化目标要求。该项目的实施大幅提升了太钢不锈钢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水平,吨钢综合能耗下降6.55%,回收能源增加6.8%,排放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可生产铁路、汽车、石油化工、核电、工程机械、家电、电梯、医药卫生、食品加工、造币等各行业和领域所需的系列高端不锈钢材料,产品完全替代进口,极大地满足国民经济发展要求。
  太钢不锈钢冷连轧工程工艺技术创造了诸多世界第一,且全线装备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是当今世界上集成度和生产效率最高、节能环保最优、运行成本最低的现代化不锈钢生产线。该工程还曾获得冶金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和2015年度冶金行业优质工程奖。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