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交通口岸

中国(山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在并举办

信息来源:省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7-27 【关闭】

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检业务融合改革将全面推行。作为目前企业货物报关报检的主要服务平台,中国(山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关报检业务平台也将同步进行整合改革。为确保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统一申报改革平稳顺利实施,努力提升我省贸易便利化水平。2018年7月26日,省经信委(省口岸办)、太原海关在太原联合举办了中国(山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

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口岸管理部门和包括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内的110余户重点企业,共计24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专门邀请了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业务专家进行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实物讲解、“单一窗口”税费支付模块使用和空运舱单系统解读等。企业报名参会积极性高,培训期间授课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互动交流。通过培训,使全省进出口企业、代理报关企业提前熟悉掌握报关单申报流程和填制规范,为8月1日“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改革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助于提升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覆盖率,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可以第一时间享受统一申报改革带来的好处。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