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运行监测

省工信厅召开三季度全省工业运行研判分析会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服务处 发布日期:2019-09-26 【关闭】
  为深入了解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情况,更加全面准确地预测工业运行走势,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9月25日上午,省工信厅召开三季度全省工业运行研判分析会。太原市工信局、大同市工信局、晋中市工信局以及省电力公司、同煤集团、太钢集团、首钢长钢、中铝新材料、太重集团、太原富士康集团、吉利汽车、山西焦化、榆社化工等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工信局、各重点企业就前三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四季度工业走势进行了研判,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从地市和企业反映的情况看,受宏观经济放缓、市场需求趋弱、秋冬季环保约束增强等因素影响,我省工业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市工信局要深入分析影响工业增长的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稳定工业运行;加强指标监测,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趋势性、苗头性变化,做好预研预判;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各重点企业要积极应对形势变化,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培育壮大新的效益增长点;加快技术改造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科学组织生产,大力开拓市场。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