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两化融合

我省吹响跨境电商“集结号”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2 【关闭】
  这是我省迄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专题的高峰会议及论坛;这是我省第一次以跨境电商议题对全球发出的邀约 ——
    “货通天下,弯道超车,团结互助,是我们对新时代晋商的诠释。”
    “过去,山西有辉煌的晋商。如今,有在座的各位!”
    ……
    热血沸腾的话语,激情澎湃的演说,经久不息的掌声。9月9日,山西省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暨山西首届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清华控股(太原)创新基地隆重上演。
    为了从真正意义上实现点对点地服务山西跨境卖家,论坛分别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的重点环节各个击破,从入门、选品、营销、物流、仓储和综合服务等多方面,论坛邀请到了国际一流跨境电商平台、物流平台、仓储平台和营销团队等权威现身说法,配合山西本地中小企业团队领袖及本土最大跨境电商公司负责人分享经验,与现场近700名跨境电商从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来平在论坛上表示,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对外经贸已经成为当下我国经济外向型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一大批山西企业家带着他们的产品走出国门,远渡重洋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聚集效应,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从业者共同努力,紧抓机遇,找准定位,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积极构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全力把我省打造成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希望自己的坚持可以将众多山西跨境人拧成一股绳,通过团结、共享、成长、分享的良性循环,一起推动山西跨境电商的健康快速发展。”作为一名80后屌丝,在跨境界号称外贸团长的环球易贸创始人董振国,两年内坚持了两件事,为山西跨境人办了68场分享沙龙,15期跨境培训,涉及人数2000余人,身体力行地将同行变成了同行者,在将自己的信息和技能分享给他人的同时,也成为了凝聚起山西跨境新势力的领袖人物。
    “国际贸易利用互联网成就了跨境电商,也让许多传统的外贸商人进行了反思和需求,而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物流成为抓住新机遇的关键。”顺丰国际事业部大中华片区项目经理韩俊文在论坛分享时这样说道。他表示,传统外贸供应链多环节、高成本、低利润转化为跨境电商去中间环节化、去地域化的服务新模式符合整体市场环境变革,随着日增月益的中国跨境市场的发展和超高的购买能力,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每年增长20%以上。顺丰将针对客户多样化的物流需求,为山西卖家提供国际标快、国际特惠、国际小包等产品。同时,针对行业跨境电商客户,定制一站式进出口物流解决方案。
    “为山西跨境中小微企业免费海运十个40尺高柜”的豪气宣言,瞬间将全场氛围带到了高潮。“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共享特玛茹如今海外的资源,引领出成熟、可靠的山西销售公司和团队,生产出符合欧美需求的‘山西’特色产品。”太原特玛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庚这样说道。
    据了解,大会以“一带一路,跨境融合,创新山西”为主题,旨在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营造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我省与世界各国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合作,鼓励、支持和引导更多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迈向国际市场,打造我省外贸发展的新引擎,是我省迄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专题的高峰会议及论坛。
附件 attachment